外送員跑9小時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驚:不是還沒微解封?
外送員疑惑為什麼都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後恍然大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UberEats全台討論區》)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宣布再度延長至7月26日,但因為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表示7月13日開始,可以有條件地「微解封」,不過還沒到13日,民眾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門,近日有網友發文分享,他跟朋友都是外送員,本來很疑惑「為甚麼最近沒有訂單」,直到看到夜市的人潮才恍然大悟。

更多新聞: 郭台銘不只捐疫苗!全包「冷鏈倉儲費用」拚首批到貨300萬劑


外送員跑9小時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驚:不是還沒微解封?
外送員疑惑為甚麼最近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後秒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UberEats全台討論區》)

有一名網友昨(17日)在臉書社團《UberEats全台討論區》發文指出,他跟朋友都是外送員,朋友從早上11點多,跑到大約晚上8點,不同於之前疫情嚴峻時,有接不完的訂單,他一天9小時跑下來,賺不到1500元,原本朋友很納悶「怎麼會沒有訂單」,結果原PO到夜市一看,發現「人越來越多,群聚了感覺有200個人了」,原PO還嚇到表示:「我要回家,以免被很倒楣被傳染到」,原PO還調侃朋友:「你慢慢等單吧」,表示大家都出門了,沒有人叫外送了。

網友看到這篇貼文,都很驚訝:「等等!就算是微解封,也是7/12之後不是嗎?我這裡才剛7/11欸」、「如果又一波大型確診,台灣會變怎樣」、「天啊,爆多人的寧夏夜市,怕」、「微封,然後過沒有多久又死一堆人?」,也有外送員同業無奈留言:「怪不得今天都沒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居家辦公還要壓榨!前輩讓菜鳥「送餐到家」網教1招神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