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停課2個月「還要繳1萬」!家長氣炸:防疫照顧假無薪怎麼繳?
幼兒園停課2個月,還收1萬學雜費,家長氣炸發文怒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學生們從5月中就開始停課在家,但近日有一名家長卻收到幼兒園的「繳費通知」,要求家長支付6、7月份的「人事、行政、業務、基本設備」等項目的費用,共計10800元,讓這名家長氣得在臉書發文表示:「家長都無薪假,也沒領紓困,是有錢繳嗎?」。

更多新聞: 外送員跑9小時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驚:不是還沒微解封?


幼兒園停課2個月「還要繳1萬」!家長氣炸:無薪沒紓困怎麼繳?
家長不滿幼兒園停課還收費,在臉書社團發文怒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貼出一張自家小孩幼兒園的通知單,內容提到6、7月份不收取按月繳納的代辦費用(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但仍要收取學雜費(用來支付人事、行政、業務、基本設備、土地或建物租賃費),一看需要繳納的金額,居然高達10800元,幼兒園還「貼心」表示,若7月12日前繳納,可以減免2800元。

原PO看完根本氣炸,表示:「5月只有半個月沒上課,不退月費就認了,6、7月完全沒使用到任何學校資源也要繳費」,甚至2個月的學雜費還高達10800元,而且「學校沒有線上課程,完全放生狀態」,他怒到發文說:「家長都請防疫照顧假在家帶小孩,防疫照顧假還是無薪假,也沒領紓困,是有錢繳嗎?」,他表示:「通知單上那些費用應該是老闆的責任吧,怎麼會是找家長?」。

貼文一出,網友也都覺得超扯,立刻湧入留言區:「我女兒安親班也遇到這種事情,我直接跟他說派人來家裡上課,老師錢我一定付!對方就閉嘴了」、「直接回他,你們家小孩沒要再回去讀了,等解封後會另找幼稚園就讀」、「不用繳,私立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的人事、雜費,本來就是園長自己吸收,怎麼會找家長繳學費,真扯」。

幼兒園停課2個月「還要繳1萬」!家長氣炸:無薪沒紓困怎麼繳?
幼兒園停課2個月,仍寄1萬元繳費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小資女租房「水變黃+物品被移動」!監視器拍下詭異女多次探頭偷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