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還要壓榨!前輩讓菜鳥「送餐到家」網教1招神反擊
資深前輩壓榨菜鳥,要求他居家辦公期間「送餐到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如果有前輩肯給予指導,就可以比較快熟悉工作內容,但也不是每個職場的前輩都非常和善,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他公司有一位資深前輩超機車,連居家辦公都要叫他送餐到樓下,讓他大喊:「真的受夠了」,但又沒有解決辦法,只好發文詢問網友。

更多新聞: 提廣義家戶感染「同志團體是問題」!四叉貓怒嗆柯文哲

近期有一個網友在Dcard發文,控訴資深前輩的機車行徑,原PO表示前輩知道他有訂閱外送APP的免運方案後,就每天中午逼他訂餐,然後「有時候假掰說不用找錢,有時候少給錢,還會不給」,跟前輩反應還被嗆:「你自己想一想是誰在幫你融入公司吧」,原PO說如果只有這樣,他就忍了,但最近居家上班,因為前輩的家跟他家很近,前輩居然要求原PO訂完餐後送到他樓下,原PO生氣地在貼文中表示:「我真的不想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他溫飽」,還怒吼:「真的已經受夠了」,表示不想再幫前輩送餐,但原PO說自己只是一個實習生,擔心會因此丟掉工作,所以希望網友給他一點建議。

居家辦公還要壓榨!前輩讓菜鳥「送餐到家」網教1招神反擊
前輩還威脅原PO「你自己想一想是誰在幫你融入公司吧」。(圖/翻攝自Dcard)

這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都留言給原PO:「就不要幫他啊!然後記得把聊天記錄、付款記錄等等的截圖,你不幫他,他也只能在那邊吠,如果真的會因為一個比較資深員工的話,就讓實習走,那個公司也不是什麼好地方啦」,還有一個網友教原PO一招「神反擊」:「告訴他你停辦免運方案了,然後按照他的使用頻率,反推薦他訂閱免運方案」。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外送員跑9小時沒訂單!看到夜市人潮驚:不是還沒微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