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用「2箱子」騙倒眾人!網驚呆:我開始懷疑自己眼睛了
一名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錯覺動畫圖」,讓不少網友相當佩服。(圖/翻攝自Twitter jagarikin)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眼見真的為憑嗎?一名日本網友經常在Twitter上分享大量「錯覺動畫圖」,這些圖片看似有在移動,但其實只是改變顏色,讓觀看者的眼睛產生錯覺。近日,這名網友更是貼出新的錯覺動畫圖,不僅騙到不少人,還讓網友們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超過百萬人選AZ!他曝「計畫通」大讚18歲以上「超有sense」

根據日本媒體《ねとらぼ》報導,近日Twitter上一名日本網友「jagarikin」分享了一段動圖,圖片中可以看到2個立方體,以黑白2色不斷閃爍,中間還有個灰色的箭頭,而2個立方體搭配上箭頭,在閃爍的過程中,看起來有往上、往下、往左、往右、旋轉、放大、縮小的動作,但其實這2個立方體,從頭到尾都在原地沒有動,只是利用了光線原理,營造出在動的視覺效果。

影片一出,成功騙到不少網友,網友們紛紛驚嘆「太神奇了」、「把箭頭蓋掉好像也還是會覺得在動」、「我以為有在動,但實際拿滑鼠比才發現一直在原地」、「資訊量過大」、「這個也太強大了」、「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了」;不過,也有網友發現了破解方法,表示只要「快轉」就會發現立方體沒在動。


更多新聞: iPhone13系列機型價格曝光!入門款「超佛」竟不到台幣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