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攤商婦確診1傳11!大嫂一家4人也中 黃珊珊:很擔心家戶感染
黃珊珊說明環南市場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多個市場日前爆發疫情,後續轉為家戶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環南市場有一個攤商確診後,家裡的成員也陸續採檢陰轉陽,加上該攤商又常去大嫂家聊天,造成大嫂的家庭也多人確診,兩個家庭共12人染疫。黃珊珊坦言,市府很擔心家戶感染,呼籲民眾在家裡有不舒服還是要保持距離,也不要共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市一週3張罰單將停業! 黃偉哲撂重話:顧不了防疫就沒生意

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在7月1日找到41位確診陽性患者,至今這些人仍在醫院或防疫旅館,這週四環南市場也會進行第三次大規模篩檢。

黃珊珊坦言,還是很擔心家戶感染。她指出,環南市場有一位攤商確診,並從自己的家庭傳到妯娌的家庭,兩個家庭總共有12人確診。

黃珊珊說明,該攤商是母親跟女兒一起在環南市場補貨,兩人在7月1日採檢PCR陽性,當天這名攤商的兒子、媳婦及外傭馬上被居家隔離,並在7月2日採檢PCR呈陰性,但後續媳婦與兒子感到不適,在7月7日轉為陽性,外傭後來PCR也變陽性。此外,該攤商跟她的大嫂家庭感情好,常常會去聊天,也因為這樣導致對方的兒子、媳婦、三個孫子確診。

黃珊珊說,北市家戶確診人數為什麼一直居高不下?就是一個人確診後,從自己的家庭到常來往的家庭都感染。她表示,在家裡會放鬆而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拜託民眾多小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富城4年婚姻鬧掰?嬌妻獨攜2女兒「回中國娘家」網點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