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升疫苗施打率 蔡英文向醫護致謝盼加強量能
蔡英文感謝醫護在疫情期間的付出,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透過視訊,出席「醫師公會全聯會因應疫情應變線上會議」。她感謝全國所有醫師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並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上,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連2天確診數少於10例 柯文哲:希望本週可以把疫情解決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到今天已經將近兩個月,醫護人員身處醫院、診所,為全台堅守第一線,大家都辛苦了,非常感謝各位的付出。

蔡英文說,大家看到,來自醫院和診所的醫護人員在篩檢站頂著太陽,忍耐防護衣的悶熱,協助大量篩檢;以及在社區的第一線醫師除了細心診治病人,更提高警覺針對社區潛在感染者進行通報;還有醫護人員在醫院輪班照料確診者,甚至為了保護家人避免接觸,犧牲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蔡英文表示,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全國所有的醫師以及醫護團隊人員對防疫所做的貢獻,尤其是各醫界代表在百忙之中還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每週進行全國性疫情應變會議,提供許多協助。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台灣的疫情已經逐步獲得控制、穩定下來。近來,隨著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也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這部分也非常感謝醫界的投入和支持。

蔡英文強調,現在,不論是醫院、診所、大型接種站、安養機構,或居家失能病人全面施打疫苗上,已經有很好的成效,未來更需要醫界加強量能,提升疫苗施打率。

蔡英文也請各醫界代表繼續提供寶貴意見,讓台灣的防疫能夠持續精進,尤其是醫界在第一線,更能體會、發現防疫政策與措施的精進作法。她很期待聆聽大家的意見,也再次感謝大家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政府一定會給大家協助跟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逢甲夜市今晚正式回歸! 台中6家今復業 總站夜市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