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2天600萬人填寫

第三波疫苗意願登記,開放到18歲以上族群,短短2天已經600多萬人完成填寫。其中近6成只願意接種莫德納,但以中央尚未分配的剩餘量來估算,對比AZ還有143萬劑等待發放,莫德納目前只剩大約28萬劑左右。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莫德納可能性小,呼籲疫苗不等人,有就先打。

更多新聞: 車禍撞成獨眼人!歷劫重生「回台灣幫更多人」 南非僑民:這是我的使命

本來只選莫德納,但為了想快點打到疫苗,趕快來藥局多勾選AZ,第三波疫苗意願登記,開放到18歲以上族群,兩天超過600多萬人完成填寫,其中近6成只選莫德納,都可以的有3成8,只選AZ的只有1.8%,其中有40.7萬人改多勾選廠牌。

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2天600萬人填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就是說把既有的疫苗,能夠拿得到的有進來的,那盡量地能夠在有效率的方式,讓想要打的人先打到,那當然如果不想要的,那可能就只好等因為現在目前是,還沒有這樣的一個進貨。」

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2天600萬人填寫

直接說,未來幾週提供莫德納的可能性相對較小,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有疫苗就先打,以中央可分配的剩餘量估算,AZ還有143.9萬劑,以年齡人口推估,可望打到40歲以上。

對比莫德納只剩約28.1萬劑,二、三輪登記卻有554萬人搶打,恐怕只能打到63到64歲,非莫德納不打的人恐怕還有得等。

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2天600萬人填寫

而截至14日上午,全台近400萬人打完第一劑,接種涵蓋率超過1成7,但指揮中心多採「劑次人口比」,也就是第一劑與第二劑數據加總,來計算疫苗覆蓋率,引發質疑,陳時中親自澄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劑次人口比來做一個呈現,它綜合表達了打第一劑,跟第二劑的一個情況,所以沒有所謂說,沒有人用這樣子來做表達的,那以後我們公布這數值,我們還是一樣用人口涵蓋率,跟劑次人口比同時來公布。」

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2天600萬人填寫

目前完成第二輪意願登記的,第九和第十類對象,超過112萬人可收到通知簡訊,除了可拿健保卡到超商和藥局預約,現在更新增免插卡方式,只要在平台輸入身分證字號,以及健保卡號碼就能登記時段,週四下午5點截止,把握機會,越快接種才能防堵病毒威脅。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心疼! 醫護忙到鞋子「開口笑」 屏Delta匡列全解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