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助減脂!黑巧克力「含抗氧化劑」 營養師:適量攝取好處多
營養師Ricky指出,黑巧克力含糖量較低,且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每日適量攝取好處多。(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人在減脂、減重期間,為了怕胖會拒吃澱粉、醣類與甜食,不過YouTube頻道「營養師Ricky's Time」則指出,黑巧克力是減脂期間的小確幸零食,只要選對、吃對巧克力,不僅對人體有益,還有促進減肥的效果,甚至有研究發現,每天適量攝取黑巧克力,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他建議嘴饞時,不妨將餅乾糖果,更改成黑巧克力,不但能減少攝取過多熱量,對人體也有幫助。

更多新聞: 做事效率爆棚!實際執行8個早晨習慣 正妹曝優點:頭腦更清晰

營養師Ricky表示,選購黑巧克力時,常見到外包裝上標註著各種百分比數字,這些數字代表巧克力中,可可脂總固體的含量。可可本身帶有苦味,所佔的比例越高,巧克力也就越苦,而以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標準規定,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須高於18%,加上非脂可可固形物成分,可可固形物含量至少要達35%以上。

天天吃助減脂!黑巧克力「含抗氧化劑」 營養師:適量攝取好處多
營養師Ricky表示,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標準規定,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須高於18%,加上非脂可可固形物成分,可可固形物含量至少要達35%以上。(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指出,70%以上的黑巧克力有5個好處;首先,黑巧克力非常適合當作減脂期間的小點心,黑巧克力中含有纖維質與礦物質(鐵、鎂、錳、銅),而黑巧克力的脂肪,主要是飽和以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3小片黑巧克力約有100大卡,若真的嘴饞的時候,建議吃3小片就好,能幫助解決對零食的渴望。

天天吃助減脂!黑巧克力「含抗氧化劑」 營養師:適量攝取好處多
Ricky表示,黑巧克力中含有纖維質與礦物質,且含糖量較低,適合當作減脂期間的小點心。(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說,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劑,有研究指出,可可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比藍莓還要多,可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的損害;另外,食用黑巧克力也有助於減輕壓力、改善情緒,國外有研究顯示,黑巧克力可以刺激大腦中,愉悅相關區域的神經活動,因此當心情低落、壓力來襲時,也可以嘗試吃幾塊黑巧克力。

天天吃助減脂!黑巧克力「含抗氧化劑」 營養師:適量攝取好處多
Ricky表示,食用黑巧克力可以刺激大腦中,愉悅相關區域的神經活動,有助於減輕壓力、改善情緒。(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提到,國外有研究發現,每個星期吃5次以上的黑巧克力,可以將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57%,這是因為黑巧克力中的化合物,對於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是有保護作用的,因此可以幫助減少動脈中的膽固醇,從而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Ricky說,可可中的黃酮醇,可以幫助防止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並增加皮膚的密度和水分,甚至黑巧克力中的錳,還能幫助膠原蛋白的產生。


天天吃助減脂!黑巧克力「含抗氧化劑」 營養師:適量攝取好處多
Ricky指出,國外研究發現,食用黑巧克力可以幫助減少動脈中的膽固醇,從而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最後提醒,不管是什麼食物,都應避免攝取過多,吃任何東西都要適量,若真的想吃零食,則可盡量選擇含糖量少,可可固形物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相對其他高熱量的零食來說,會比較有益處。

更多新聞: 健身者注意!腎不好應避免高蛋白飲食 醫師示警:會加速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