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效率爆棚!實際執行8個早晨習慣 正妹曝優點:頭腦更清晰
YouTuber Monica蒐集了許多成功人士的經驗,歸納找出實際可行、簡單無痛的8個早晨習慣,讓她做事更加有效率。(圖/翻攝「MONICA deSIG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早晨起床時的心情好壞,往往會影響到一天的行動力,YouTuber Monica指出,她在6個月前身心俱疲時,無意間看到「贏了早晨,贏得一天」這段話,深受感動的她,她蒐集了許多成功人士的經驗,歸納找出實際可行、簡單無痛的8個早晨習慣,實際執行半年後發現,不僅頭腦變得更清晰,情緒彈性提升,做事效率也提高不少。

更多新聞: 台灣產檢費超佛!「費用低檢查又詳細」 美籍孕婦讚:美國健保比不上

Monica首先指出,起床後第一時間,千萬不要滑手機,她認為剛起床時,是大腦最有創造力與可塑性的時刻,滑手機是被動接收資訊,會訓練大腦肌肉,習慣被資訊餵養,而非主動創造。

頭腦更清晰!她實測8個早晨習慣 有效提高做事效率
 Monica指出,起床後第一時間,千萬不要滑手機,這樣會訓練大腦肌肉,習慣被資訊餵養,而非主動創造。(圖/翻攝「MONICA deSIGN」YouTube)
MONICA養成的第一個習慣是「整理床鋪」,她表示,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是在宣示、暗示自己的大腦「我做到了第一件事」;第二個習慣為「左手刷牙」,MONICA表示,用非用慣手吃飯或刷牙,能夠增加左右半大腦的神經交流,可增強創造性思維,與抽象思考能力,有科學報告發現,鍛鍊慣用手為右手的受試者使用左手訓練,6星期後,負責運動行為的大腦皮層厚度增加,進而訓練到大腦肌肉。

頭腦更清晰!她實測8個早晨習慣 有效提高做事效率
YouTuber Monica表示,用非用慣手吃飯或刷牙,能夠增加左右半大腦的神經交流,可增強創造性思維,與抽象思考能力。(圖/翻攝「MONICA deSIGN」YouTube)

第三個是「喝一大杯水」,MONICA說,睡覺的這段時間,會消耗很多水分,大腦需要補水來運作,因此早上起床後,她會喝500c.c.的水;第四為「有氧運動3到10分鐘」,MONICA說,大腦雖然只佔了人體重量的2%,卻要消耗20%的氧氣與能量,早晨做幾下深呼吸,以及幾分鐘的有氧運動,能提高身體含氧量;做完有氧運動後,接著可以進行第五項「冥想3到10分鐘」,冥想能讓思緒專注、情緒穩定,能訓練大腦掌握思緒、控制行為。

MONICA指出,第六個習慣是「花7分鐘寫日誌」,她會趁早晨喝咖啡的時候,寫下本日三個工作清單,期許自己完成當日目標,並寫下今天期待的心情、感受以及今天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七與第八分別為「吃頓營養早餐」與「閱讀/聽讀10到20分鐘」,她會利用出門化妝前的時間,利用聽讀有聲書的方式學習。

頭腦更清晰!她實測8個早晨習慣 有效提高做事效率
Monica表示,她會趁早晨喝咖啡的時候,寫下本日三個工作清單與今日期待的心情,期許自己完成當日目標。(圖/翻攝「MONICA deSIGN」YouTube)
 MONICA最後表示,這8個早晨習慣全部都做完,大約會花30到40分鐘,跟平床起床的時間差不了多少,但一早就會讓人感覺效率爆棚,正能量散開,她執行半年後發現,根本沒有想像的痛苦,而且頭腦變得更清晰,情緒彈性提升,做事效率也提高不少,因此想推薦給大家。


更多新聞: 馬路釣魚超狂!阿北家門口就是釣場 「神秘孔洞」一拉鰻魚就上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