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檢費超佛!「費用低檢查又詳細」 美籍孕婦讚:美國健保比不上
筱雪和白杰之前生下3位兒子,在台灣和美國都有產檢經驗,這次準備生下第四位女兒,他們也比較兩地的不同。(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讓許多來台居住的外國人留下深刻印象,只需負擔基本掛號費用,就能得到世界一流的醫療服務,讓他們很希望自己國家也能做到,目前定居在新竹的美籍夫婦白杰和筱雪,已經育有3子,隨著老婆筱雪即將生下第4胎,白杰也記錄下妻子在台產檢的過程,他們分享台美兩國差異,所需花費相差超過10倍,卻能完成相同檢查,讓夫婦倆大讚,台灣醫療真的照顧到所有人,這點「美國比不上」。

更多新聞: 中資業配找上門!太陽花律師3理由悍拒 霸嗆:終究要辱華何不開始就辱

已經生下3位帥氣兒子的筱雪表示,他懷大兒子和二兒子的時候,是在美國猶他州接受產檢,三兒子則在新竹馬偕醫院,即將生下第一位女兒的她,這次選擇在新竹的婦幼中心產檢,透過實際體驗兩國產檢流程,她和老公發現其中的差異性。筱雪當天要做的產檢項目為「妊娠糖尿病檢查」,必須喝下75克的糖水和抽血3次,白杰指出老婆其實非常怕打針,今天對她會是難熬的一天。

產檢費用只要美國10分之1!美籍孕婦讚:照顧所有人自己國家比不上
筱雪提及過去他們在美國有很好的健保,產檢仍要花費不少錢,台灣卻只需要負擔基本費用就能完成。(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夫婦倆提到過去在美國擁有很好的健康保險,不過一次產檢仍要花費將近台幣2000元,台灣則因為健保有補助,他們只需負擔150元就能做完同樣項目的檢查,讓他們大讚全民健保真的照顧到每個人,這點「美國比不上」。十分怕針的筱雪,也在抽血時提前告知,得到護理師親切地安撫,終於讓她順利完成3次抽血,看到超音波裡健康長大的妹妹,她笑說可能吃得太好,因為現在寶寶長得比預期周數還要更大一些。

產檢費用只要美國10分之1!美籍孕婦讚:照顧所有人自己國家比不上
護理師貼心安撫怕打針的筱雪,讓她順利完成當天3次抽血檢查。(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產檢費用只要美國10分之1!美籍孕婦讚:照顧所有人自己國家比不上
筱雪分享超音波照片,笑說自己在台灣吃得太好了,所以女兒長的比預期更大一些。(圖/翻攝「白家庭」YouTube)

不過夫婦倆分享之前在美國猶他州的產檢流程,都是單獨帶到每個房間進行,在台灣產檢則是透過公開叫號的方式,大家在一個開放空間等待,抽血和驗尿的過程也會被他人看見,有關孕婦隱私的處理就與美國有明顯不同,網友看完夫婦倆的分享,陸續留言「台灣的醫院是像生產線一站一站,不像美國是專案式的從頭服務到結束」、「台美方方面面思考的方式的確差很大」、「台灣打針的技術都不錯」、「美國的病人隱私部分的確做得很徹底」、「一切都是以簡便為主,台灣人早已習慣了」。

更多新聞: 客家菜人間美味!泰網紅大讚「痛風也要吃」 網友看完瘋喊:好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