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突通知月底要歇業 退費問題多惹怒家長

部分場所開放微解封,但目前補教業等並沒有被列入,面對租金、人事成本壓力,台北市士林就有外語安親班,上週突然通知月底要歇業。消息太突然,加上退費問題,引發家長不滿。北市補教協會證實,還有業者被房東要求加租,就怕有骨牌效應,期盼讓從業人員盡快打疫苗,才能趕緊復課。

更多新聞: 公車開一半突大迴轉!司機下秒「超貼心舉動」暖哭8千人:還不加薪

投訴人表示,「我們家長有的都還一邊講一邊哭,根本附近的安親班有的都已經額滿了。」

媽媽又氣又無奈,孩子讀的安親班,突然在7月6日無預警通知,因疫情月底要歇業。

安親班突通知月底要歇業 退費問題多惹怒家長

家長們一團亂,暑假期間找不到其他安親班,連想要回註冊費,都一波三折。

投訴人說,「我們有去跟他索取說,我們這個部分應該要退的費用,他才會退然後說是以個案處理,剛開始安親班都是希望,我們有要到的家長能夠保密,不要全部四處宣傳,搞這種不公平待遇當然是不開心啊。」

安親班突通知月底要歇業 退費問題多惹怒家長

安親班大門緊鎖,疑似是租金難以負荷,對家長也僅用通訊軟體聯絡,面對家長不滿,周旋一個星期,業者才宣布,要將5、6月剩餘註冊費,以匯款方式處理。不過,教育局說,貿然停業不合規定!

台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科長蔡曉青表示,「關起來他不做了,他是要先在30天前,就要示明理由和日期,然後跟我們來申請核准了才可以,要按比例照這個剩餘服務天數,款項退還給學生家長。」

安親班突通知月底要歇業 退費問題多惹怒家長

但3級警戒超過2個月,近期微解封,補教業、安親班等又未被列入。許多業者只能咬牙苦撐,或靠零星線上課程,要扛起租金、老師成本,真的很艱難。

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回應,「那有的我們還碰到,業者跟我們說,房東還在這個時間要加房租20%,其實一直在跟教育部做爭取,那基本上來講從今天(7/14)開始,早上九點就已經請各補習班,在做這個造冊。」

安親班突通知月底要歇業 退費問題多惹怒家長

7月14日終於可以造冊等施打,讓補教業稍稍鬆口氣。再不接種疫苗,重啟營運。就怕停業會掀起骨牌效應,一家接一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開放內用 澎湖涮涮鍋店員工天天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