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媲美野茂英雄、鈴木一朗 大谷翔平明星賽秀二刀流
(圖/民視新聞網)

27歲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天追隨前輩野茂英雄26年前的腳步,成為史上第2名在美國職棒明星賽先發的日本投手,也是鈴木一朗之後,再有日本打者在明星賽打第一棒。

更多新聞: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口誤 將日本說成中國

大谷翔平是美國職棒史上首位同時以投手、打者兩種身分入選明星賽的球員。他今天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登板投球1局讓對手三上三下,2次上場打擊都是內野滾地出局。

大谷翔平今天成為美國明星賽史上,第2名擔任先發投手的日本人。大谷之前,以投球動作獲得「龍捲風」外號的野茂英雄,在1995年曾經在明星賽先發。

野茂英雄當年在德州出賽,面對6名打者,賞給對手3次三振。身為日本球員挑戰大聯盟的先驅,現年52歲的野茂英雄已在2008年引退,1995年是他生涯唯一入選明星賽。

大谷翔平今天除了媲美名投手野茂英雄之外,也跟另一名在美國職棒留下輝煌戰績的日本打者相提並論,成為鈴木一朗之後,史上第2名在美國職棒明星賽打第一棒的日本球員。

鈴木一朗大聯盟生涯19年,10度入選明星賽,他最後一次在明星賽出場是2010年在洛杉磯天使球場,擔任第一棒右外野手。鈴木一朗現年47歲,他在2019年引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林安可敲中職復賽首轟 林靖凱是搶勝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