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分組優勢 用生命拚搏:一定要奪牌!最好金牌!
羽球一哥周天成和他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2人擁有絕佳默契。(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羽球一哥周天成將2度征戰奧運,而他也是台灣隊在東奧的奪牌希望之一。上屆里約奧運8強賽敗給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現在的周天成有更強大的自信,以摘金為最高目標。周天成在受訪時表示:「這段時間把自己的技戰術和心態都準備的很好,上次打進8強,這次一定要奪牌,而且最好是金牌,就努力去達到這一點。」。

更多新聞: 東奧/奧委會口罩解封:為永存榮耀時刻 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自帶「混雙搭檔」 用盡生命全力拚金牌
羽球一哥周天成將2度征戰奧運,他表示會拚盡全力。(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根據東奧籤表,周天成被分配到P組,同組的對手有世界排名44的加拿大華裔選手楊燦、世界排名57的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若周天成能以分組第1晉級,就可靠著長籤進入8強。儘管外界看好周天成可望輕鬆過關,但周天成認為所有選手都是用生命拚戰,他也會用同樣的態度迎戰,不見得會比較輕鬆。

周天成:「我覺得其實到奧運都沒有在看實力差距,當然按照排名看可能會有一些差距 ,可是在這個比賽下只有1場,所以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拚勁全力,就用生命去跟你拚,所以我要做好準備跟生命跟他們拚 ,每1球都要非常戰戰兢兢,做好安全準備。」。

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自帶「混雙搭檔」 用盡生命全力拚金牌
周天成今(14)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他的技戰術和心態都準備很好。(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一些國外球評在評論周天成時往往都會認為他體能好、耐操、打不死。但周天成自認在球場上最大的武器是心理素質,面對強敵不退縮,這才是他最強的武器。周天成強調只要帶著敬畏上帝的心,與神同在,把自己準備好,一切都不是問題。

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自帶「混雙搭檔」 用盡生命全力拚金牌
周天成與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合影,笑說他和「高姐」就像是混雙搭檔。(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周天成在比賽時場邊沒有教練,但有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做他最大的助力。周天成笑說,這次東奧雖然不開放觀眾,但有「高姐」陪在身邊,就是他「自費」帶上場的啦啦隊,他更形容高敏珊和他的關係就像「混雙」搭檔,兩人一起出擊、奮戰,無論場上或場下,對他的心理層面幫助都很大。至於高敏珊會不會在東奧場上給他技術上的提醒,周天成笑說這是奧運的最高機密,要大家拭目以待,期待他們的好消息。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上節目畫面萌樣曝!12歲許願「打奧運」今成我奪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