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水餃煮法」大公開!防疫在家吃到膩讓冷凍水餃變歐式烘蛋
防疫在家買了一堆冷凍水餃堆冰箱快吃膩,快來看水餃也能有其他吃法,讓你餐餐換新菜色。(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水餃」銷量破新高,不只經濟實惠,更可以保存長久,加上各種廠牌口味多元,讓水餃一度在大賣場冷凍櫃被買空,就有女性健康網站整理出水餃的11種吃法,除了日常的水煮與煎和炸外,竟然還可以做成烘蛋,讓你就算家裡堆一堆水餃,也不怕吃膩。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從倒數到奪銅有多難?對手都是高球冠軍還有「伍茲接班人」 

據《womenshealth》報導,疫情期間泡麵與水餃都成為居家必備食品,但水餃如果單用煮的,就算口味再多還是會膩,於是就統整出11種水餃的料理方式供大家參考。

11種「水餃煮法」大公開!防疫在家吃到膩讓冷凍水餃變歐式烘蛋
水餃可以水煮沾醬,也有許多不同的吃法可以變換。(圖/資料照)

一、水煮:只要煮熟有時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二、蒸餃:可以用電鍋也可以用蒸籠,吃起來清爽皮Q。

三、煎餃:香脆可口的餃子皮,讓你每一口都很滿足。

四、湯餃:水餃和湯要分開煮,不只會不混濁,還能確保水餃有煮熟。酸辣湯、蛋花湯、玉米濃湯都是好選擇。

五、氣炸餃子:用氣炸鍋來做,水餃要先放進冷水浸泡1到2分鐘,氣炸鍋跟餃子皮都要刷點油,可以有別於煎餃有不同口感。

11種「水餃煮法」大公開!防疫在家吃到膩讓冷凍水餃變歐式烘蛋
油煎或氣炸也是讓水餃變身的好選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六、烘蛋:將水餃煮熟再將蛋一起烘煎,注意要趁蛋還沒熟就加入已經熟的水餃,然後轉小火蓋鍋蓋,用鍋子的蒸氣去蒸熟烘蛋表面。

七、咖哩醬水餃:不想要只是醬油或醬油膏,來點異國的咖哩醬吧,可以自己煮也能買調理包迅速完成。

八、焗烤水餃:將煮好的水餃放進焗烤盤中,放上喜歡的配料與起司去焗烤,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就完成了。

九、奶油白醬水餃:義大利麵的醬也能拿來和熟水餃一起拌煮,會有不同的義大利風味。

十、水餃泡麵:煮泡麵放起顆水餃,也能有不同的風味。

十一、紅油水餃:如紅油炒手做法,煮好的水餃淋上紅油與辛香料,再加點麻油或麻醬,辣度也能自己調整。

更多新聞: 甜到心裡胖在肚裡!20款熱門甜點熱量大公開 冠軍讓你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