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百年來最多! 德國西部洪災超過40死、多人失蹤

西歐多地最近也受到暴雨襲擊,其中德國發生了難得一見的嚴重洪患,西部阿爾韋勒區因為河流潰堤、6間房屋坍塌,根據法新社,全國有超過40死、多人失蹤,預計雨勢到當地時間周五傍晚才會停歇。相鄰的比利時也豪雨成災,至少2死、數人失蹤。

更多新聞: 德國西部洪水侵襲 至少9死70人失蹤

家門口前,水流湍急、路面斷裂、樹木倒塌,還有汽車東倒西歪,有的泡在泥黃色水裡,有的和其他雜物卡在一起。15號、德國西部多地都是這樣一片狼藉的慘況。一個移動速度緩慢的低氣壓系統,在部分地區降下百年來最多的雨量,引發嚴重洪患。

雨量百年來最多! 德國西部多地泡在水裡 多人喪命或失蹤

巴特明斯特艾費爾居民說,「在這樣的天氣狀況下,我必須說我不太好,尤其你看到這裡房子裡到處都是泥濘,那裡的橋斷了河水氾濫,再下去一點甚至有房子被沖走,這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緊急狀況。」當地時間14號晚上,在萊茵蘭-普法茲邦、萊因河支流阿爾河河畔的葡萄酒產地、阿爾韋勒區,發生河流潰堤、至少6間房屋坍塌,造成多人喪命或失蹤,還有民眾一度受困,爬到屋頂上求援,消防員及軍人出動救災,結果有消防員不幸殉職。北萊茵-西發利亞邦也災情嚴重,15號、邦長緊急到哈根市視察,承諾會儘快提供協助,但因為道路阻斷和停電,確切受災情況還不清楚。

雨量百年來最多! 德國西部多地泡在水裡 多人喪命或失蹤

巴特明斯特艾費爾居民表示,「整個區域可能都無法用電,你現在看到這裡的情況比轟炸更糟,這保證要花10年修復,人們都沒錢了,所以現在很糟糕。」相鄰的比利時也暴雨成災,東部佩平斯特鎮也因為河水氾濫,有大概10間房屋坍塌,上千戶緊急撤離。

雨量百年來最多! 德國西部多地泡在水裡 多人喪命或失蹤

莫林根居民表示,「這超出我們的預期,我們打給緊急服務單位,他們建議我們等到天亮再離開,因為他們不知道雨什麼時候才會停,一樓水淹到膝蓋的高度比3年前嚴重。」另外、英國、盧森堡、荷蘭等西歐國家,近日其實也都遭到暴雨侵襲、引發淹水,不少專家和政府都指出,這樣罕見的暴雨和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天皇德仁住所耗資8.7億日圓改建 待帕奧結束後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