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放生?高雄教師苦等疫苗! 陳其邁回應了

全台拚疫苗接種率,中央甚至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打疫苗,但沒想到歸類在身障者的喜憨兒基金會,跟排在第七類的高雄基層教師,還沒打疫苗,讓他們難過投訴,懷疑被高雄市政府放生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身障者明天開打,至於教師的名冊也已經送往中央,只要核定後,就會啟動施打專案。

更多新聞: 疫苗接種卡掉公車上 警打給相同姓名一一找失主

全台疫苗快快打,一類一類往下排,不料在高雄確有教職員投訴,明明被排在第七類,卻還是打不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表示,「第七類等不到,第八、第九、第十都打到了,屏東縣已經全縣的老師開打疫苗,平平都是同島一命,大家都是台灣的老師,為什麼屏東可以打疫苗。」

被放生?高雄教師苦等疫苗! 陳其邁回應了

教育工會表示,被排在第八、第九與第十類的對象,都已經能登記接種疫苗,甚至連中央都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但高雄市被排在第七類,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卻還在等通知,難道是被放生了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說,「這個感覺是被放生,是被欺騙真心換絕情。」

但喊著要疫苗的不只老師,排在第五類的身心障礙人員,也還沒打到。像高雄喜憨兒基金會,因為疫情爆發,沒打過疫苗的孩子,就不能回機構接受服務,但基金會明明五月份就造冊,名單送出到現在,排在第五類的憨兒卻還是沒有疫苗。

身障者家長鄭媽媽表示,「回到機構生活就比較正常,不像我們在家,不像老師他們,就一步一步都會很專業指導他們,對我們來講差很多。」

被放生?高雄教師苦等疫苗! 陳其邁回應了

孩子在家兩個多月,雖然能視訊上課跟電訪關懷,但孩子無法出門,原有訓練跟作息都退化,家長難掩焦慮。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匡列比例大概只有六成左右,明天我們就會正式開打,我想大概五天的時間,我們會到機構去,幫我們的小朋友施打。」

被放生?高雄教師苦等疫苗!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目前針對身障朋友的疫苗還沒有核發下來,但市府會先用現有疫苗來安排身障者,週五就開始施打,希望能緩解身障者跟家長的焦慮,別再為疫苗苦惱。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內湖好市多.IKEA」閉館清消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