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援台疫苗登機!謝長廷3度送機:對台灣「恨鐵不成鋼的期許」
日本贈送台灣第三批AZ疫苗,97萬劑今天下午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上午三度到機場送機。(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贈送台灣第三批AZ疫苗,97萬劑今天下午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上午三度到機場送機。謝長廷在臉書透露,對台灣有「恨鐵不成鋼的期許」,期望台灣發展自國的疫苗產業,不能長遠求助於人,老是做受援國。

更多新聞: 暑假在家也好玩!自宅變身餐館 流水麵機、剉冰機成小孩放電神器

「起飛了!」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到機場送機,因奧運管制不能下到機坪,只能從窗戶揮手,稍早在二樓遇見正副機長,有向他們致謝。最特別的是,裝載時天空露出陽光,有撥雲見日的喜悅。

謝長廷談到,對日本除誠摯的感謝外,更祈望疫情早日平息,東京奧運順利成功,他們也會全力支持;對台灣,歷經三次的疫苗支援,除了祈求故鄉平安,也多了報恩的志氣,還有一點恨鐵不成鋼的期許。

「台灣要發展自國的疫苗產業,不能長遠求助於人,老是做受援國」。謝長廷表示,若台灣有足夠疫苗的一天,也要支援其他弱勢國家,做一個受人尊敬的援助國。台灣要和日本一起分擔亞太救災救難的責任,把善的循環擴散到世界,要讓日本這次對台灣的救援,成為教材和美談。

謝長廷強調,國產疫苗安全是必要條件,政府支持及採購國產疫苗,必須公平透明,這應該是人民的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而監督落實則為在野政黨及媒體的權責,更是防止權力腐化的必要設計,人民也要支持。

但是,謝長廷表示,沒有根據就指控圖利炒股或配合對岸做毁滅式的攻擊,容易混淆焦點,造成社會分裂,也阻礙正常政治監督和民主發展,必須嚴正拒絕,台灣才有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會議員發文證實「BNT曾遭中國阻攔」 謝志偉:其實早在3月就可以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