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者放眼三年後 期待巴黎奧運最高殿堂

這屆東京奧運新增了不少項目,讓一些時下流行的運動更受矚目,而下一屆的巴黎奧運,霹靂舞也將首度登上最高殿堂,有不少世界級的舞者已經放眼三年後賽場,期待自己成為奧運國手,將霹靂舞的魅力帶向全世界。

更多新聞: 街舞甲子園來了!文總推高中職街舞高峰會 16強賽下週狂跳5天

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起源於街頭的Breaking我們都不陌生,不過3年後的巴黎奧運,它將正式登上國際運動的最高殿堂。

巴西霹靂舞者洛普斯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心血汗水和眼淚,創造了這個時刻,我認為整體社會都應該要更了解,這個藝術形式有多令人驚豔,就像是美式足球、足球和棒球選手。」

在IG擁有超過50萬粉絲追蹤的巴西舞者Lopes,以B-BOY Neguin的名號闖盪,33歲的他希望Breaking能夠跟其他熱門運動齊名,也期待未來能參加巴黎奧運,就算是以教練身分,也想讓全世界看見他所熱愛的運動。

而26歲的烏克蘭B-GIRLKate,也很期待能參與奧運,他表示「告訴我的孫子,我曾經是個奧運國手,我想這會很酷。」

霹靂舞者放眼三年後 期待巴黎奧運最高殿堂

Pavlenko認為,Breaking的魅力在於任何地方都能跳,還能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動作,比她年長一歲的美國舞者Montalvo則認為,奧運能讓世界各地的Breaking高手齊聚一堂:「當YouTube開始流行,大概在2005年左右,當我開始上YouTube,我看到了全世界的景象。」

小時候以為自己是世界唯一的Breaking舞者,因為網路而開拓視野,現在這些世界頂尖舞者都已經磨刀霍霍,期待2024巴黎奧運,能讓全世界看見Breaking的力與美。

霹靂舞者放眼三年後 期待巴黎奧運最高殿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小野獸陳世念加盟新北國王 轉任助理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