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砸40萬元買駿馬 騎馬逛大街兼運動

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悶在家,不是上網就看電視,生活枯燥無趣,雲林斗六一位民眾,卻選擇花40萬元,買了一匹馬,每天替馬餵食、梳洗,遛馬逛大街也順便運動。他說,這匹馬個性溫馴,不怕人車,騎馬在路上,比開名車還拉風。不過警局交通隊提醒,飼主有照顧好馬的義務,若發生交通事故會罰錢。

更多新聞: 名廚江振誠極點嚐凍魚!口感就像「冰凍棒棒糖」 大讚:鮮美無腥味

騎馬壓馬路,發出叩叩聲響,帥氣出發,這不是在動物園的體驗區,而是斗六市街頭。馬匹的主人劉易奇,在三級警戒期間最緊繃的時候,花了40萬買了這匹駿馬,取名VODKA(伏特加),主人說,之前有養匹小馬,過世之後生活沒有重心,加上疫情爆發,讓他決定再買一隻馬帶回家。

豪砸40萬元買駿馬 騎馬逛大街兼運動

飼主劉易奇說「要跟牠聊天,帶馬出去運動。」

養馬不容易,每天要幫馬梳洗、按摩把牠當成孩子。

飼主劉易奇說,「疫情的關係每天都沒有重心,所以買一匹馬回來運動。」

豪砸40萬元買駿馬 騎馬逛大街兼運動

還要準備馬廄,當成馬匹的家,主人說,騎馬上大街10公里,比開名車更拉風。

飼主劉易奇表示,「我都在鄉間小路,因為車子比較少,不是每匹馬都像這隻這麼穩定,有些看到車子會怕,所以會有它的風險。」

豪砸40萬元買駿馬 騎馬逛大街兼運動

雲林縣警局交通分隊長楊孟儒回應,「有妨礙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但這個部分要有妨礙交通的客觀事實,如果說並沒有妨礙交通是不會處罰的。」

警方也提醒,飼主有義務和責任,把馬照顧妥當,尤其當馬上街的時候,如果造成交通意外,就會被罰錢,要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環南市場再爆3確診 攤商進場要數位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