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再爆3確診 攤商進場要數位通行證

先前爆發出群聚的台北環南市場,昨天(7月15日)三度大規模篩檢,又篩出3人確診,確診者的週邊攤商已經以九宮格方式封攤清消。另外,北市利用悠遊卡介接中央健保系統製作的「數位通行證」,今天(7月16日)也開始在環南市場與北農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測試,剛上路就出現問題,有攤商明明打過疫苗,系統卻顯示未接種,讓他一度無法進入市場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聯合4縣市買疫苗 苦苓拋5問題要江啟臣閉嘴祈禱「有人選你當黨主席」

感應後,螢幕立刻顯示姓名,和具有陰性證明,台北環南市場7月16日開始測試「數位通行證」,攤商和相關從業人員,都要刷卡入場。 

環南市場再爆3確診 攤商進場要數位通行證

攤商說,「我真的有打疫苗,我跟我太太一起打的,但他可以進去,我就不能。」

攤商說,「我北農有一張,可以過,到這邊用還難的就不能過,奇怪。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說,「悠遊卡友說,有些資料來不及key上去,這個之後會改善。」

系統上路第一天,似乎就有問題,有攤商明明已經打過疫苗,卻亮紅燈顯示未接種,特地秀出健康存摺上的接種證明,才得以進入市場。

環南市場再爆3確診 攤商進場要數位通行證

因為環南前一天休市,一早還有不少攤商排隊要領卡。這套「數位通行證」,透過悠遊卡介接中央的健保系統,能顯示疫苗和PCR檢驗結果等資訊,先在北農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及環南市場試辦,7月20日正式啟用。不過環南週四(7月15日)3度大規模PCR,又有3人確診,一人是攤商,另一人是攤商家屬,還有一名舊案。

環南市場再爆3確診 攤商進場要數位通行證

環南市場清零失敗,市場依規定,已經將確診攤商週邊九宮格的業者全都封攤清消,強調環境衛生沒問題,只盼能盡快重拾消費者對市場的信心。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導致業績跌7成 百貨「折價券大放送」吸引顧客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