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江振誠極點嚐凍魚!口感就像「冰凍棒棒糖」 大讚:鮮美無腥味
江振誠造訪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寒冷極點,在當地的雅庫人帶領下,體驗在酷寒中冰上釣魚,並首次品嘗「凍魚」。(圖/翻攝「TLC 旅遊生活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全球疫情依然險峻,人們暫時無法出國旅遊享受美食,但可以透過 TLC旅遊生活頻道新節目《當代料理Food in Our Time》,跟著名廚江振誠造訪世界各國,尋訪關於食物與文化的故事。節目中,江振誠前往俄羅斯薩哈共和國,比北極圈還要寒冷的奧伊密亞康比,在當地的雅庫人帶領下,體驗在酷寒中冰上釣魚,並品嘗當地美食「凍魚」,他認為口感有點像「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但相當鮮美且無腥味。

更多新聞: 窮到每餐只花40元!網紅指定攝影師靠「一台相機」 翻轉負債人生

位於俄羅斯薩哈共和國的奧伊密亞康比北極圈還要寒冷,1933年曾測得攝氏零下67.7度的低溫,因而有寒冷極點之稱。江振誠在當地的雅庫人帶領下挑戰冰上釣魚,不過看似簡單的釣魚方法,其實難度相當高,且極寒環境相當嚴峻,光是將釣起的白鮭直接擺放冰面,就能結成凍魚。江振誠品嚐凍魚後,認為吃起來像是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搭配一小撮鹽便相當鮮美無腥味。

名廚江振誠極點嚐凍魚!口感就像「冰凍棒棒糖」 大讚:鮮美無腥味
江振誠前往俄羅斯薩哈共和國,比北極圈還要寒冷的奧伊密亞康比,在當地的雅庫人帶領下,體驗在酷寒中冰上釣魚。(圖/翻攝「TLC 旅遊生活頻道」YouTube)

江振誠接著來到北海道,體驗愛奴的部落文化,江振誠跟著愛奴獵人紋別的腳步下,在森林中獵取今年出生的小公鹿,也隨著愛奴農夫貝澤太一的帶領,透過品嘗傳統食物黃柏雜燴,認識愛奴文化如何以有邏輯的方式,思考人類與自然溝通、適應環境、共生共存的智慧。

名廚江振誠極點嚐凍魚!口感就像「冰凍棒棒糖」 大讚:鮮美無腥味
江振誠在北海道體驗愛奴的部落文化,跟著愛奴獵人紋別的腳步下,在森林中獵取今年出生的小公鹿,並將其料理成美味的鹿肉湯。(圖/翻攝「TLC 旅遊生活頻道」YouTube)

此外,江振誠也造訪大陸河北保定,拜訪遵循節氣、以自然農法耕種作物的農家,聽他們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生產出最佳品質、用最自然的方式對待土地,土地也以飽滿的賣力與豐收回報他們。想了解江振誠在漫長旅程中,面對大自然的挑戰時,體驗到人類所運用到的古老智慧,可以鎖定TLC旅遊生活頻道《當代料理Food in Our Time》節目,一窺當代美食的力量。

更多新聞: 馬路釣魚超狂!阿北家門口就是釣場 「神秘孔洞」一拉鰻魚就上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