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招明威遭國際期刊退稿 理由竟是沒寫「中國台灣」

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投稿國際期刊不下百次,但他首度投稿《中國自然醫學期刊》,竟然被退稿,對方回信時提到,投稿單位不能只寫「台灣」,後面應該加註「中國」,招名威不滿中國不只在政治上打壓台灣,連學術自由都不放過。

更多新聞: 中國復星靠賣台灣疫苗大賺一筆!權威人士爆:23億多台幣

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獲得美國認證,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毒理學家,沒想到他最近投稿到《中國自然醫學期刊》,竟然被退稿,對方回信,「台灣後面,應該加註中國」,讓他不滿,中國打壓,連學術自由都不放過!

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表示,「做研究做了大概十幾年,也是第一次遇到有這樣子退稿的問題,基本上來說學術期刊,本來就沒有什麼國界之分,只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真的滿無奈。」

扯! 招明威遭國際期刊退稿 理由竟是沒寫「中國台灣」

投稿國際期刊上百次,第一次以這樣的理由被退稿,網友也留言「太誇張」、「無言」,期刊明顯被中共收編,舉著拳頭揮向台灣。

招名威2002年從台大農化系畢業,就到羅格斯大學攻讀博士,2009年成為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2017更獲得美國毒理學專家認證,全台只有4個人被認證。

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說,「主編身分是中國籍的編輯,我不曉得這個是不是原因之一,因為說實在話,中國籍的編輯,在全世界真的滿多的,未來可能也會面臨到對岸的打壓。」

扯! 招明威遭國際期刊退稿 理由竟是沒寫「中國台灣」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回應,「想要把台灣後面加上中國2個字,冠名贊助,無疑是叫台灣人認賊作父,如果中國共產黨,真的這麼喜歡冠名贊助,建議在學術上,先把屬於中國的武漢肺炎,加上「中國」兩個字,而不是把完全不屬於中國的台灣,強壓在中國的政治版圖下。」

扯! 招明威遭國際期刊退稿 理由竟是沒寫「中國台灣」

批評武漢肺炎,後面才真的該加註「中國」,不要把台灣,強壓在中國版圖內,打壓學術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2024狂吸550萬韓粉票?汪浩:會先把國民黨消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