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中「老鷹法案」 通過 將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國時間7月15日,通過重大抗中法案「老鷹法案」,其中呼籲應該將我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指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中承認中國,但應加註「並不涉及台灣」,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凸顯拜登政府抗中、挺台的鮮明態度。

更多新聞: 解盲爭議 高端:陳建仁決定參加延伸性實驗 可個別解盲

與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談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兩國達成共識對抗中國破壞自由秩序。積極拉攏較為挺中的德國,也凸顯近來美國抗中的力道,更勝以往。

美國抗中「老鷹法案」 通過 將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總統拜登說,「當看到中國或他國損害自由開放社會,我們會起身捍衛民主原則及普世權利。」

已經卸下執政身分的彭斯,直批中國,即將成為邪惡帝國。而美國內閣官員,也以行動抗中。

包含美國副國務卿雪蔓7月18日造訪亞洲之旅,目的地只有日本、南韓與蒙古,跳過中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傳出無意重啟美中的「戰略經濟對話」,強硬抗中。

美國抗中「老鷹法案」 通過 將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也以視訊方式通過重大抗中法案「老鷹法案」,主要目的為強化美國在政治、軍事等領域實力,以因應中國挑戰。

並包含多部先前提出的友台法案,像是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提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應該加註「對中國的承認,並不涉及台灣」,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

美國抗中「老鷹法案」 通過 將正名「台灣代表處」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指出,這些法案要生效,還得經過眾議院全院審理,且參議院也要通過後,才能將遞交給總統拜登簽署,仍是漫漫長路。但美國國會抗中、挺台態度鮮明,都是對台灣,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中選會宣布: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