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婦人行道上突昏厥 員警立即施行CPR急救

新北市三重一名60多歲的婦人,日前站在人行道上,突然暈倒,失去呼吸心跳。一旁在疫苗站值勤的員警見狀,立刻上前救人,對婦人實施CPR搶救,順利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

更多新聞: 車內脫罩喝水被開罰6千! 陳時中:矯枉過正
60歲婦人行道上突昏厥 員警立即施行CPR急救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婦人在等紅綠燈時,突然倒地不起。一旁員警見狀立刻衝上前,當機立斷對婦人進行CPR急救。

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長吳家森說,「對面馬路人行道好像有人路倒,有民眾在求救,我和同仁很快過馬路查看對方狀況,當下這名婦人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以就當機立斷,由我為她實施CPR。」

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接手搶救工作,順利將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13日上午,68歲的婦人過馬路時,突然昏倒,正好有兩名員警,在新北市三重醫院疫苗接種站旁值勤,目睹正個過程,比醫生衝的還快,上前救人。

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長吳家森說,「案發地點就在三重醫院對面,在實施CPR過程中,有路過醫生發現,趕快請他們醫院的醫護人員來現場協助。」

60歲婦人行道上突昏厥 員警立即施行CPR急救

婦人的兒子事後也親自到派出所向員警致謝,並強調母親患有心臟疾病,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所幸病況有逐漸好轉,近期就可出院,真的非常感謝員警的救命之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得來出不去! 台南警2天抓3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