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北、東部」飆36度!林嘉愷:午後大雨恐襲中南部
今日全台多處高溫超過36度,各地都有發生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各地普遍高溫,中午後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宜蘭縣,台東縣地區近山區或河谷高溫超過36度。降雨方面,午後各地都可能有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容易有大雨。至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民視氣象專家林嘉愷指出,目前只有一個大低壓範圍,雖然未來幾天可能增強為颱風,但仍無明顯資料顯示會抵達台灣。

更多新聞: Iphone12、13下半年買氣旺!「4蘋概股」外資列投資首選

林嘉愷今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較強的部分仍稍偏北,西半部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尤其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更是要注意大雷雨,東部外海有雲雨區接近,東半部今天也有短暫雨,未來一周天氣都較不穩。至於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則未有太大的改變,目前只有一個大低壓範圍,雲也是「消消長長」。林嘉愷認為,雖然這股低氣壓在未來二至三天可能增強為颱風,但中心還沒整合發展起來,也沒有明顯資料顯示來台灣,反而歐洲模式顯示往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因此這熱帶擾動還需觀察。

氣象局提到,今日各地都易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山區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宜蘭近山區或河谷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預估,明(17日)、後(18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需再注意中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需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全台高溫「北、東部」飆36度!林嘉愷:午後大雨恐襲中南部
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近山區或河谷都是「黃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iPhone13「發表日期」曝光!達人:最快這天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