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2個月確診數「趨近0」!鄉民讚台灣人「天生神力」興奮曝3原因
自五月多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持續變少,因此有網友好奇「怎麼做到的」。(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累計確診人數突破萬例,但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自7月11日以來每天確診維持在20幾、10幾例以下,許多縣市甚至出現「加零」,日本《朝日新聞》更曾稱讚台灣二度成功控制疫情。對此,有名網友好奇,許多國家染疫人數爆不完,台灣究竟「怎麼做到的?」。

更多新聞: 想脫單別亂傳!票選超解嗨3款「表情符號」用了直接下面1位


疫情爆2個月確診數「趨近0」!鄉民讚台灣人「天生神力」興奮曝3原因
原PO認為,看到疫情控制住,感到很萬幸。(圖/翻攝自PTT)


有名網友在PTT發文,五月多疫情爆發,第一次看到180例確診,心中真的無比震驚,但接下來好幾天每天破百例,人數多到讓人傻眼「看到後面無感」,就在對這些數字感到麻木時,單日確診數卻開始下降,最近更是迎來一連好幾天的二位數,這讓原PO感到「很萬幸」,不過他也提到「看看其他國家,每天破百破千真的變日常」,但台灣卻在疫情延燒兩個月後,就將每日確診人數控制到趨近於零,因此原PO好奇詢問「到底怎麼做到的?」。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表示「有同感」、「雖然辛苦,但看到現狀真的很開心」,更有網友認為台灣能降疫情控制住,一切都要歸功於「三大主因」,像是防疫規範、人民自律加上些許運氣,並解釋道「民眾比較配合」、「 第一線人員的努力」、「認真的話,是我們有世界上防疫觀念」、「三級警戒是主因,沒有三級一下就爆了」、「哪國有像台灣口罩戴這麼兇的」、「台灣人天生神力」。

不過相較於樂觀的原PO,還是有許多人擔心「現在沒有症狀的黑數很多,千萬不要鬆懈」、「邊境普篩7月才開始 要小心」、「永遠無法排除隱藏黑數和傳染鏈的可能」、「過一陣子又會爆起來的」」認為目前為止談放鬆太早了,如果鬆懈,疫情還是有可能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女星退團收入All In股海!勝率「破5成」眾人羨:根本財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