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慶東京奧運舉辦 代代木公園驚見巨型人頭氣球
日本裝置藝術家配合東奧舉辦製作跨越國籍的人頭氣球今在代代木公園升空。(圖/翻攝NHK)

根據日媒《NHK》報導,今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驚見一顆巨型人頭氣球,宛如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作品,原來是日本現代藝術團體「目〔me´〕」以中學生時遇見的夢想為主題,製作出名為「如夢一般」的巨型人頭氣球裝置藝術,在過去3年內,創作團隊蒐集至少上千張人臉來完成這一顆跨國籍、性別的人頭,盼大家看到時能反思疫情下與他人共生的感覺。

更多新聞: 「廣達」林口總部主管確診 匡列15人PCR採撿

根據日本《NHK》報導,為了近期將舉辦的東京奧運,當代藝術團體「目[mé]」製作了名「如夢一般」的大型氣球裝置藝術,今日上午6時在東京代代木公園將氣球升空。

這顆氣球至少有6層樓高,「目[mé]」過去三年間,在網路蒐集將近1千張來自世界各地0至90歲的人臉,也在東京各地進行15次「人臉收集」,耗時3年,最後選出這張臉作為人頭氣球,意旨能呈現一張無關國籍、性別的臉孔,並配合東奧的舉辦,期盼讓看到這顆「人臉氣球」的民眾都能反思疫情下與他人共生的感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近58%民眾「非莫德納不打」 他替AZ喊冤:莫德納像魔鬼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