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R值降至0.59 陳志金:努力防疫終於看到曙光!
陳志金曬出台灣與他國的R值數據圖。(圖/擷取陳志金臉書)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分享一張國外全世界R值(Reproductive number)的數據圖,並指出亞洲的鄰近國家,台灣的R值最低為0.59,並說大家的努力防疫終於看到了曙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查振興特權疫苗卻查到自己人」 士林地檢回應了

陳志金在臉書解釋R值指得是再生數Reproductive number,也就是平均每位感染者可以傳染給幾個人的估算。

若R值低於1表示疫情將會獲得控制;R值大於1表示疫情有可能擴大而從數據圖來看亞洲的鄰近國家,台灣的R值是0.59為最低,對比在五月中的R值高峰期的2.17,大家的努力終於看到了曙光。

另外陳志金也分享了幾個疫苗覆蓋率高的歐美國家,指出他們最近的R值都超過1,且單日確診病例都在攀升,尤其是荷蘭。

此篇貼文發出也引來網友讚賞表示「防疫不只靠疫苗,台灣太強啦!」、「台灣疫苗覆蓋率不高還能將R值降低,真的要感謝大家一起努力。」、「雖然降低但不能又開始鬆懈」

不過陳志金也補充說明,解封後還是要密切注意,畢竟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遠比其他歐美國家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地下街疫情擴散 5確診者為K區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