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醫師確診 感染源是北部某醫院?

台中市(17日)新增1例確診,是北區一位62歲男性醫師,這也是台中市今年爆發疫情以來,第一個確診染疫的醫師!這位醫師,因為個人身體因素,曾經入住北部醫院住院治療,但是,因為同樓層病房,出現確診病例,病房被清空,病患轉回台中,16日確診。

更多新聞: 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環保局人員,來到位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花旗銀行台中分行消毒,這也是確診者這陣子唯一的公共場所足跡,這位家住北區的60多歲男性,是一位醫師,他從5月1日開始,就因為身體有狀況,沒有再去上班,6月23日,他到台北市一家醫院住院治療

台中首例醫師確診 感染源是北部某醫院?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同樓層病房從6月29~7月1日以後,就有出現陽性確診個案,所以就緊急讓病人出院。」這位醫師在北部醫院染疫的可能性非常高,因為他從2月到6月,三採都是陰性,卻在出院回家沒隔離之後,他在7月16日,因為發燒、意識不清,由119送醫後確診,匡列22名接觸者,包括2名消防員。台中首例醫師確診 感染源是北部某醫院?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他的家人,還有他的一些目前可以確定的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的。」在彰化,星期五新增的確診個案,投顧男,終於找到感染源,他又是年輕人社交傳播鏈的一環。

台中首例醫師確診 感染源是北部某醫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30多歲男性,他在7月3日、7月10日到7月11日,有去參加這個社交活動,是屬於這個傳染鏈的一部分。」彰化縣衛生局呼籲,7月起,曾經參與「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者,請立刻前去快篩。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港高中六教職員遭爆 疑捨AZ改打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