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愛心箱不翼而飛 店家PO網揪無良小偷

三級警戒期間,需要紓困的人變多,小偷缺錢花用,就連愛心捐款箱都不放過!新北市泰山區一間飲料店,擺在櫃檯前的捐款箱,居然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才發現,一名陌生男子趁著店員不注意,順手拿走,只是疫情期間,愛心箱的捐款本來就不多,就怕需要幫助的人更辛苦,店家怒PO監視器,希望揪出小偷。

更多新聞: 網友揪團出國玩 女急匯1千美元遭警阻詐

戴著眼鏡的男子,來到飲料店前,似乎發現店員在忙,先是觀察一下之後,用手撥了撥櫃台前的捐款箱,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就像若無其事一樣,順手帶走,抱著整桶愛心捐款箱,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一直到晚上整理店面時,店員才發現客人的愛心,竟然不翼而飛。

飲料店愛心箱不翼而飛 店家PO網揪無良小偷

飲料店林姓店長說,「晚上的店員有發現到這裡少一盒,因為我們這裡是擺三盒,他想說今天有人來收捐款的嗎,他就問我們,我們說沒有,就發現它少一盒,才調監視器出來看,才知道被偷。」

泰山區這家飲料店,店家擺了不少愛心捐款箱,可以捐零錢,也可以捐發票,其中一個零錢較多的捐款箱消失了,畢竟裡頭集結客人的愛心,一些愛心團體來回收時,店家甚至還會湊滿整數,過去平均每桶大約可以募集600到700元,疫情期間只剩1/3,捐錢的人變少,相對受幫助的對象,也更加辛苦,或許竊賊自身缺錢,卻選擇愛心桶,讓業者氣的PO出監視器,要大家幫忙抓人。

飲料店愛心箱不翼而飛 店家PO網揪無良小偷

林姓店長表示,「捐款有少一點,之前都差不多會有,差不多這樣子這個量,就是希望在今天中午12點之前,可以還回來,就是讓他還有機會可以還錢,雖然你偷了但是你還回來,就是沒有關係。」

這名竊賊,身穿短衣短褲和夾腳拖,外加一副粗框眼鏡,年約30~40歲左右,不排除是慣竊,原本希望對方能主動歸還,只是竊賊遲遲沒出現,店家已經報警處理,要來找出嫌犯。

(民視新聞/黃國誠、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60歲婦人行道上突昏厥 員警立即施行CPR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