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車地下街傳染地可能是公廁?  黃珊珊曝與「流量」有關
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地下街爆出K區5人、Z區1人確診,台北市政府緊急啟動「北車地下街專案」。部立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地下街感染案「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他們擔心這部份跟「流量」有關。

更多新聞: LIVE/微解封首周末!新北5例確診反超台北 侯友宜15:00記者會說明

北車地下街Z、K在14日相繼有3人確診後,副市長黃珊珊昨日下午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拿出台北車站前地下街(K區)圖說明,K區累計5人確診,其中1人是電子用品店員,2名分別是便利超商、速食店、手搖飲店店員,其中便利商店店員和速食店店員均為女性,包括女廁、共用場域都已封存。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K區地下街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此外也想不到其他可能了。他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經驗,未來解封,必須注意公廁傳染的可能,尤其是餐廳。

快新聞/北車地下街傳染地可能是公廁?  黃珊珊曝與「流量」有關
台北市地下街疫情報告。(圖/北市府提供)


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北市府啟動「北車地下街專案」,針對地下街相關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受訪時透露,今天他們接到北車地下街臨時專案,針對地下街K、Z區人員進行疫苗施打,依據造冊人數共計有441人。

黃珊珊今天指出,目前沒有新增個案,所有地下街員工採檢結果目前沒有找到「陽性」。至於公廁部分,所屬區域、女性公廁已經封存,目前為止,他們擔心這部份跟「流量」有關,衛生局及環保局也將擬定是否增加清消頻率,這部份也還再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廣原小熊Mulas回歸山林周年!解除追蹤頸圈「野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