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車站搭車乘客湧現 侯:降級差最後一哩路 可預做解封整備

新北市17日只新增8例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鬆口表示「有信心」。由於三級警戒微解封,第一個迎來的週末,新北市板橋車站,也陸續湧現搭車人潮,有民眾與朋友準備要出遊,對於解封也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哪一部日劇最經典?網狂推「這2部」木村拓哉成當年日男指標

一早8點多,新北市板橋車站,搭車乘客陸續湧現,民眾提著大包小包,還有婦人帶著家人與朋友,準備一同出遊。

真的是在家悶太久,民眾早已迫不及待,準備要出門踏踏青。

板橋車站搭車乘客湧現 侯:降級差最後一哩路 可預做解封整備

由於近期確診人數下降,民眾對疫情也表示有信心,據統計,微解封後第一週,新北市交通量總體增加5%。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一早,除了到萬里野柳漁港防疫稽查、關懷外籍漁民防疫。另外也前往北海岸最大公有市場,金山第一市場,視察市場管制措施,人流狀況。對於726降級警戒是否樂觀,侯友宜也鬆口表示有信心。

板橋車站搭車乘客湧現 侯:降級差最後一哩路 可預做解封整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防疫跟經濟兩者之間,要取得一個衡平性,我也樂見在這段時間,各縣市的個案,都已經下降到將近地板值,只要大家努力的把,最後這一哩路做好,我們就可以預做整個解封的一個整備。」

微解封後,外出人潮也逐漸增加,但侯友宜還是再三呼籲民眾,該做到防疫措施可不能少,防疫的最後一哩路還是得做好。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陳泊翰、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月底解封!婚宴會館變身戶外烤肉趴 3000坪戶外落羽松美景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