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琴峰得日本芥川獎 中國作家竟稱她來自「中國台灣」
李琴峰被中國作家稱來自「中國台灣」。(圖/擷取自微博)

台灣旅日作家李琴峰獲日本文壇最高殊榮「芥川賞」,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芥川獎的台灣人,她2019年在PTT論壇發文,傳授大家如何加強日文寫作,這篇貼文也被翻出來,吸引大量網友朝聖。不過中國作家卻在微博上稱李琴峰出生於「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稱根本顛倒是非。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村爆首例確診 驗出多名相關人員陽性

李琴峰曾在PTT「JapanStudy」版回文表示,日文是她的第二語言,家中沒有日本親戚,在國高中前也沒有接觸日文的機會,但卻能以日文寫小說,獲得日本的文學賞,實屬不易。她在文章中表示因喜歡文學,從大學時代就嘗試閱讀日文近現代小說,小說類的作品,都是作家反覆推敲而產出的語言結晶,經過層層校對關卡,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壞文章,很適合用來學習,如果是程度在N2的人,可以挑戰閱讀村上春樹的書。

不料中國作家李淼李三水15日卻在微博發文說,日本純文學的芥川今天發表了,獲獎者是小說女作家,石澤麻衣現在生活在德國,獲獎作品《在貝殼接續的地方》目前在德國中部的古城,留學中的自己和在311東北大地震後喪生的朋友的靈魂一起,遊歷歷史和探險的追求世界的故事。

而李琴峰出生於中國台灣,因為看動漫而開始學日語,2013年去日本留學。她的作品《彼岸花盛開的》島是一個在台灣和日本之間架空的彼岸上,有一個只有 由女性所構成的國家,在這個以及其他人與重要國家的交流中,有哪些與人之間的關係。

此篇貼文引來眾多中國網友沾光,紛紛轉發表示「中國人李琴峰峰拿芥川賞厲害了!」、「把這屆大賽頒獎給中國台灣省人李琴峰,難道評委真的被選上了?」、「旅日才8年就能得獎台灣省人李琴峰太神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李琴峰得日本芥川獎 中國作家竟稱她來自「中國台灣」
中國作家稱李琴峰來自中國台灣(圖/擷取自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轉中颱! 輕颱「烟花」今凌晨生成 最新路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