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政聞在屏東Villa群聚 陳時中:目前沒禁止民眾住民宿
對於陳政聞疑似在屏東Villa群聚一事,陳時中回應,沒說民眾不行住民宿,不過究竟有無多人群聚的事實,將待屏東縣政府調查後,進一步討論開罰。(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一間villa渡假村在「微解封」當晚,超過10名以上客人煮麻辣火鍋跟喝酒違反防疫規定,傳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也在列。對於這樣的行為是否違反微解封指引,將開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沒說民眾不行住民宿,不過究竟有無多人群聚的事實,將待屏東縣政府調查後,進一步討論開罰。


更多新聞: 家人同車飲食難認定?陳時中:人民自律配合

今(18)日有消息指出,陳政聞執行長違反防疫規定,於屏東縣一間villa渡假村群聚吃火鍋、喝酒。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政聞執行長已將此事向政院報告,表示當天僅與家人到當地住宿,並未參與晚上的餐會,並未違反相關防疫規定。但政院仍會待屏東縣政府了解實情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這樣的行為是否違反微解封指引,將開罰,他回應,沒說民眾不行住民宿,不過要先釐清有無多人群聚的事實再去討論,會請地方政府查清楚。

陳時中指出,先前規定,三級警戒期的適當鬆綁下,若餐廳有隔板、保持社交距離是可內用的,不過指揮中心也授權地方設相關規定,目前屏東仍不開放內用,故將待屏東縣政府調查後,進一步討論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去年早採購AZ!泰國「文件曝光」王定宇戳破國民黨3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