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辯ANA陰性才打AZ挨轟 陳時中:不懂應請教專業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參與國產聯亞的COVID-19疫苗試驗,卻又混打AZ疫苗,引發爭議。楊志良再解釋,是因為自己去驗「ANA抗體」為陰性,才轉接種AZ。但被醫師糾正,COVID-19疫苗誘發身體對抗肺炎的是「中和抗體」,跟ANA沒有關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建議楊志良,不懂的事,就應該跟專業的人請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Villa群聚案裁處結果出爐! 陳政聞等15人各罰10萬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發臉書,說自己參加聯亞人體實驗,在4月15日施打第一劑,5月9號施打第二劑,6月7日抽血檢驗,體內抗體ANA只有40,呈現陰性,所以才決定去接種AZ疫苗。結果被網友留言狂酸,從ANA知道疫苗效果,真的能得諾貝爾獎!

楊志良辯ANA陰性才打AZ挨轟 陳時中:不懂應請教專業

原來ANA是COVID-19抗體啊,笑到睡意全消!也質疑楊志良的公衛學歷,究竟是不是真的?醫師林靜儀也打臉楊志良說法,解釋ANA為「抗核抗體」,是一種風濕免疫相關疾病的血清指標。「中和抗體」才是施打COVID-19疫苗後,誘發身體對抗病毒的抗體。也就是說,楊志良根本驗錯了,還教壞民眾!醫師林靜儀說,「打疫苗是要看有沒有生成中和抗體,根本搞錯,還是前署長、醫療專業學者,非常失格,完全錯誤示範。」

楊志良辯ANA陰性才打AZ挨轟 陳時中:不懂應請教專業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請楊前署長應該跟醫師請教,一般就是這樣子,如果我們不懂,就跟專業的人請教一下,那這樣對資訊的了解更透徹。」陳時中也忍不住建議,不懂的事就該跟專業請教。前衛生署長,惹出混打兩種疫苗的爭議,讓自己的臉被打得很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受疫情影響 台菜餐廳結合炸雞店拚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