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不滿調查處理 控台鐵「根本詐欺和解」
自救團體委任律師陳孟秀指出,這100多個日子裡,罹難者家屬無時無刻都在關心「台鐵的改革」、事發的真相。(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行經和仁至崇德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死、200多傷,事發三個月,交通部昨公布行政調查報告,但有家屬不滿調查報告的內容、處理方式,因此16名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團體,並於今(19)日到交通部陳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效舜宣布不選基隆市長 親曝下一步動向

自救團體委任律師陳孟秀指出,這100多個日子裡,罹難者家屬無時無刻都在關心「台鐵的改革」、事發的真相,但是台鐵的回應卻永遠都是「已經在做了」、「不知道」,甚至一直逼家屬和解,她痛批,「這不就是詐欺和解嗎?」

陳秀孟指出,去年台鐵局就已經知道這個工地的疏失,但卻始終放任不改善,「如果有確實改善,4月2日可能就不會有49名罹難者、200名傷者的犧牲。」

對於台鐵局的種種作為,陳秀孟表示,16名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團體,並且提出2個訴求,第一是「必須重啟和解」,家屬要與台鐵正式談判和解內容,第二,報告中所提出的台鐵缺失,有關乎於台鐵瀆職,檢調單位應該深入調查。

一名罹難者家屬陳小姐,想起過世的女兒情緒潰堤,她表示,如果當時台鐵願意在去年對這個工地的缺失做出改善,高層做好維護,或許就不會有悲劇發生,「我的女兒就不會在4月2日過世,現在還能跟姐姐開開心心的上學。」


快新聞/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不滿調查處理 控台鐵「根本詐欺和解」
罹難者家屬陳小姐想起過世的女兒忍不住潰堤(圖/民是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11縣市大雨特報嚴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