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永康商圈倒閉潮!台菜餐廳華麗轉身   與炸雞品牌共組「聯名店」

永康商圈掀起倒閉潮,不過仍有餐廳屹立不搖,這家台式創意料理餐廳,在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時,街上一片空蕩蕩,起初擔心可能撐不下去要收店,念頭一轉,隨即轉型為聯名店,找來炸雞店進駐,一起分擔房租,員工也不必砍薪,帶您一起來了解,疫情下的求生術。

更多新聞: 不明感染源少於10例、群聚少於3件 達降級條件

台式創意料理餐廳,眼看本土疫情升溫,一感到不對勁,在五月中,隨即找來炸雞店進駐,不只可共同分擔,數十萬元的店租,兩家店員,一起運作,員工也不必砍薪,同批團隊,可以分工,兩個品牌的餐點,有的外場人力,就能做為外送。


不過外帶、外送餐點,最怕走味,出餐得搶時間,餐廳動線大變動,取料區、烹煮區,一氣呵成,吧台變成包裝區,一轉身,原本多人坐的餐桌,也沒閒置,作為包材放置區。


雖然永康商圈觀光客大減,業者看好,因鄰近大安森林公園,也離師大商圈不遠,周邊居民仍有很高的消費力,只要堅持下去,及維持美味度,就能創造回頭客。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微解封仍停業 龍洞灣立槳、潛水業者喊快撐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