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單日5萬接種人潮 中市增設51處快打站

公費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後,民眾完成預約登記,目前已經陸續開打,在台中市為了消化醫療院所,龐大的施打人數,增設51處快打站支應,預計一天至少能服務5萬多人,市長盧秀燕一早場視察,恰巧碰上有民眾,疑似接種後,身體突然不適,她也上前關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疫苗快打站,碰上突發狀況。

婦人疑似打了疫苗後,身體不適,醫護人員,立即上前關切,安排休息,幸好小突發,無礙快打站,施打動線,而仔細看看,這次快打站內,接種的年齡層更廣了。

消化單日5萬接種人潮 中市增設51處快打站

民眾說,「那時候開放可以18歲以上的時候,可以預約登記,我就預約登記了。」而這波接種的民眾,主要都是在1922公費疫苗平台上,成功預約的民眾。

消化單日5萬接種人潮 中市增設51處快打站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市民有11萬人,來預約唐鳳系統1922,可是我們台中市醫療院所,能夠吸收的只有8萬人,所以我們台中市政府,我們就開快打站。」因為前兩輪,在平台登記的台中市民,已有11萬人預約成功,而醫療院所,能夠服務的人數,大概只有8萬人,另外還有4萬人,醫療院所恐怕無法消化,市府才啟動快打站因應。民眾接種意願高,市府設快打站,增添施打量能,拉高施打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