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上百公斤保險箱不翼而飛 竟是裝潢工人半夜偷搬走

裝潢工人竟然變成小偷行竊!一名男子,之前幫一名住在新北市淡水區的阿嬤進行裝潢,但他沒錢還債,想預支薪水被拒絕,竟然動起歪腦筋,凌晨時,偷偷潛進阿嬤住家2樓,用手推車搬運重達上百公斤的保險箱,拿砂輪機切開後,偷走30萬,警方循線追查,將人逮捕到案。

凌晨時分,男子偷偷摸摸用手推車推出保險箱,搬運過程中看得出他有些吃力,隨後一看到巡邏車經過,立刻躲回巷子裡,並叫了計程車,運將一到現場,不疑有他,打開後車廂,下車協助男子把保險箱搬上去,完全不知道這名男子竟然是一名竊賊。

家裡上百公斤保險箱不翼而飛 竟是裝潢工人半夜偷搬走

原來這名工人在外積欠債務,他動起歪腦筋,盯上自己裝潢過的民宅,知道一名84歲阿嬤家中有保險箱,4月23號凌晨5點多,嫌犯到新北市淡水行竊,再坐計程車到台中朋友家進行切割,只是因為聲響太大,擔心引起注目,他再開車到新北市新店山區,用砂輪機切割保險箱,偷走裡面30萬現金,躲到台北市文山區,但還是被警方循線逮捕。警方找到棄置在草叢中的保險箱時,除了切開的長形洞口,還發現裡面留有珠寶和10萬外幣。

家裡上百公斤保險箱不翼而飛 竟是裝潢工人半夜偷搬走

附近民眾說,「他們好像是熟人,他們私底下有講。」附近民眾指出,嫌犯有悔意,也坦承犯行,只是這名裝潢工人先前因為缺錢,潛進委託人住家偷走保險箱,訊後被依住宅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警方也還要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