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比東京高?一戶竟可買六本木兩間豪宅 日人驚:不可能買得起
YouTuber高志讓住在日本的好友健太郎,猜猜台北與東京六本木高級大樓的售價,北市高房價讓健太郎看傻眼。(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房價年年居高不下,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價更是高得嚇人,讓年輕人薪水難以負擔。在台灣生活的日籍YouTuber「高志」,日前邀請住在日本的好友健太郎,視訊合體拍攝影片,高志以台日近期,成交金額較高的大樓房價做比較,發現北市大安區一處大樓單戶賣價,竟能買下日本東京六本木大樓兩間豪宅,台北驚人的高房價,讓超想來台居住的健太郎相當訝異,直呼「不可能買得起」。

更多新聞: 100多天營業額都是0!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撐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

高志以北市大安區的元利信義聯勤大樓作為題目,要健太郎猜猜看買價是多少,高志指出元利信義聯勤大樓,日前最高成交價一坪為277萬元,該戶共有178坪,他提供3個破億元的選項讓健太郎選擇,分別是4億7千萬元、5億7千萬元以及6億7千萬元,看到選項的健太郎當場嚇傻,表示不論正確答案是哪一個,他都不可能買得起,高志最後公佈正確金額為4億7千萬元時,健太郎仍表示不敢置信,認為「價格高的太詭異」。

台北房價比東京高?一戶竟可買六本木兩間豪宅 日人驚:價格高的太詭異
高志以北市大安區的元利信義聯勤大樓作為題目,要住在日本的健太郎猜猜,這棟大樓最貴的一戶房屋成交價金額。(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高志接著要健太郎猜東京六本木Hills大樓單戶售價,他指出,六本木Hills大樓該戶一坪378萬元,共有66坪,售價為3億元,此金額讓高志相當訝異,他表示,過去經常聽到「台北房子很貴」的抱怨,他以為台北房價比東京還高,沒想到以近期成交價來看,兩地房價其實差不多,東京房價甚至還比較高一些,但不論是台北或是東京的高級大樓,每坪房價都高得嚇人,他與健太郎「根本就買不起」。

台北房價比東京高?一戶竟可買六本木兩間豪宅 日人驚:價格高的太詭異
高志表示,東京六本木Hills大樓單戶一坪售價約378萬元,一戶約有66坪,單戶成交價比北市元利信義聯勤大樓還低一些。(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片曝光後,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一名自稱在建設公司工作的網友指出「真的摸著良心說,台灣房價真的貴的離譜,綜合方面來說日本真的沒有比台灣貴,台灣連鄉下地方都超貴」,也有專業網友點出日本是實坪,台灣是含公設,因此實際來算,台北房價還是比日本高」。


台北房價比東京高?一戶竟可買六本木兩間豪宅 日人驚:價格高的太詭異
高志表示,東京六本木Hills大樓單戶一坪售價約378萬元,北市元利信義聯勤大樓一坪約277萬元,台北房價比東京稍微低一些。(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更多新聞: 工地很好賺?俄羅斯籍工人曝「真實薪資」 網友一看驚呼:被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