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侵台機率大增!專家:5大重點1次看「這4地區」風雨最劇烈
天氣風險發文提醒,烟花颱風直接襲台的機會高,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預報達共識,烟花颱風侵台機率大增!臉書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今(20)日發文提醒,經過昨(19)晚的預報調整,各國機構、各氣象數值模式在今天上午已經逐漸達成共識:烟花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高。

更多新聞: 鬼門提前開?命理師點名4生肖「危機連連」帶1物保平安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預報從昨天的偏北通過,到今天的侵襲台灣,變化的主要原因還是對於兩個颱風的強度掌握不定。另外在烟花颱風的東側,也有熱帶擾動形成,也影響到烟花颱風偏南的走勢,依照目前的路徑預報,天氣風險整理幾個颱風的重點:

烟花侵台機率大增!專家:5大重點1次看「這4地區」風雨最劇烈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將從週四開始明顯影響台灣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最快在明天(週三)上午就有機會看到海上颱風警報,週四各地的陸上警報也可能陸續發布。接近台灣時颱風強度預估為偏弱的中度颱風。

二、週四晚間起各地風雨逐漸增強,烟花颱風對全台灣都會帶來風雨,其中宜蘭、花蓮、北部、中部會是風雨最劇烈的地區。

三、週五全天至週六清晨,是颱風影響最顯著的時期。西半部沿海會有災害性的強陣風,北部、宜蘭、各地山區嚴防劇烈降雨帶來的災害。這次由於颱風行速度較慢,風雨影響時間會比較長。

四、目前氣象局的預報路徑有自宜蘭登陸的機會,但南偏至花蓮登陸,或北偏至台灣北部近海通過,目前都無法排除。

五、週六颱風遠離,西南風隨之北上。從週六到下週三,台灣都位在強烈西南風的環境,天氣非常不穩定,中南部要嚴防持續性、大規模的降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大家,颱風預報仍有變動的可能,未來的颱風動態還需要持續關注,民眾也可以趁現在開始進行防颱的整備。

更多新聞: 她喝完鋁箔包做「1件事」問25歲以上都會?網笑:小學老師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