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皮膚科醫師被抓包! 北市府調電信足跡去過World Gym、家樂福怒開罰
黃珊珊指出,案15493是一名皮膚科執業醫師,但該個案不僅第一時間沒告知市府職業,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隱匿不實將開罰。(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重話表示,確診者隱匿足跡也沒用,北市經中央同意開始調閱電信足跡抓漏洞。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案15493是一名皮膚科執業醫師,但該個案不僅第一時間沒告知市府職業,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隱匿不實,找出他曾在7/7去過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店、7/13World Gym長春店,他在事後才承認。市府已匡列診所員工與病患,也將對該皮膚科醫師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欣欣秀泰影城旗下1新進員工快篩陽性 「足跡未到過電影院」

柯文哲表示,清零階段的疫調匡列越來越難,整個衛生局還是很努力,每一個個案都很用力查,「目前在疫調,拜託大家一但確診不要再隱瞞!」他提及,像之前去阿公店的人常自動隱匿,如今北市府已取得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只要跟台北市有關的個案都可調閱電信足跡。

柯文哲說明,確診者在完成疫調後,市府會比對電信足跡,發現漏掉很多地方,其中還有在汽車旅館找到其他確診者的。他也宣布,從現在起凡是確診,人家做疫調故意隱匿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至30萬,「就算你沒講實話,慢個一、兩天還是會被知道」。


快新聞/皮膚科醫師被抓包! 北市府調電信足跡去過World Gym、家樂福怒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追商務艙風波! 潘文忠證實體育署長張少煕7/19請辭 蘇揆指示賽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