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公私協力」買BNT!    羅秉成曝:年底前增購莫德納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露年底增購莫德納。(圖/民視新聞)

慈濟基金會今(21)日宣布,與上海復星實業成功簽訂申購500萬劑BNT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隨後感謝慈濟基金會,並表示專案皆是比照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感謝民間與政府一起合作創造「公私協力」的模式,克服國際採購疫苗困難。他也透露,年底前會增購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全台鬧血荒!台北蓬萊扶輪社號召「捲袖捐血」 送300元全聯禮券

今日行政院就慈濟基金會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進度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民間團體在短時間內採購到疫苗,但政府去年採購BNT卡關,2者最大不同為何。

羅秉成表示,去年開始政府在國際上採購疫苗都是想方設法,希望買到足夠、安全、有效的疫苗,但有障礙跟困難存在,這次在民間的幫忙跟支持下,創造了一個公私協力的模式,兼顧政府立意,也能滿足捐獻者熱情,採購到足夠疫苗來使用。

羅秉成坦言,如果沒有公私協力,沒有民間支持也不太可能做得到。他說,在民間出錢出力,政府一起來合作下才能創造出這個特殊模式,處理國際疫苗採購的困難,圓滿順利的達成簽約的重大進展。

媒體追問是否會在開放其他團體或是縣市政府購買疫苗。羅秉成則強調,「專案辦理有它採購特殊的安排」。他指出,現在總共BNT有1500萬計之多,政府也在多元採購,積極爭取,「年底前還有莫德納增購,明年、後年也將採購30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天使老師打疫苗!市長1張圖網瘋「求認識」:想被課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