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再攀高至4.8% 創下10年來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6月失業率為4.8%,比5月增加了0.69%,創下10年來新高,失業人數一個月增加了8.1萬人,主要是因為6月畢業季,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找工作,加上疫情未退散,導致失業人口增加。有專業導遊就因為疫情丟掉工作,現在只能到1922時薪打工。

更多新聞: 東元之爭明見分曉 安富併東友疑涉內線交易

旅行團領隊Yoshi表示,「就要過得比較精打細算,這是肯定的,因為畢竟跟一個,自己做了10幾年的工作相比,薪水經濟狀況會差蠻多,所以生活都要蠻精打細算。」

6月失業率再攀高至4.8% 創下10年來新高

已經帶了10多年,歐洲旅行團的Yoshi,受疫情影響,從去年2月開始,就沒了收入,幸好找到1922的客服工作,排班部分工時,跟原本領隊工作相比,經濟壓力不小。

旅行團領隊Yoshi說,「其實大家都奔向各行各業,據我所知,有想往保險業的也有,那往其他餐飲業,往國內餐飲業去的也有,當然有一些,現在就再度又受影響。」

6月失業率再攀高至4.8% 創下10年來新高

一年多來,他白天做客服,晚上再打一份工,但這、已經算是幸運的。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六月失業率來到4.8%,比5月的4.11%,增加了0.69%,創下10年來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6月份開始之後,其實有一些季節性因素,像部分的畢業季,那它(6月)在就業人數部分,也是有在續減的,而且減少最主要的行業,在於服務業的部分。」

6月失業率再攀高至4.8% 創下10年來新高

疫情延燒,加上6月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找工作,導致失業人數增加8萬1000人,比起上個月增加16.55%,其中受影響最大的是餐飲和美容美髮業等服務業,因此主計總處預估,如果7月底解封,恢復商業活動,失業率有機會降低,勞工的經濟困境有望獲得解決。

(民視新聞/楊思敏、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徐旭東自豪遠傳5G如魚肚 力拚8月底5G用戶數達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