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基隆大武崙剉哩等! 淹怕了...店家民眾裝防水閘門

「烟花」颱風逼近北台灣,基隆大武崙附近店家、民宅相當擔心,因為位處低窪地區,屢屢傳出淹水災情,以前甚至有淹超過100公分高,大家繃緊神經備戰,除了堆沙包,門口150公分高的防水閘門趕緊架起來,以免溪水暴漲外溢,又淹進家裡。

更多新聞: 輝瑞及AZ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關鍵在「要打完2劑」

一片一片防水閘門,小心翼翼裝上後,再把卡榫用力轉緊。

基隆市安樂區中崙里長李源林表示,「它是把整個擠壓上去,卡住的時候,就是不會水讓它有空間進來。」

「烟花」逼近基隆大武崙剉哩等! 淹怕了...店家民眾裝防水閘門

不管是餐廳,還是住家,基隆市安樂區中崙里幾乎家家戶戶,都裝了150公分高的防水閘門,會這麼害怕,不是沒有原因。

大武崙居民說,「之前有在清淤泥啦!而且河床都架高了應該還好,大家都會事先裝上去。」

「烟花」逼近基隆大武崙剉哩等! 淹怕了...店家民眾裝防水閘門

每次只要颱風來襲,基隆大武崙溪就容易暴漲,溪水外溢,位處低窪地區的住家,逢雨必淹,以前颱風就曾淹到胸口高度,超過100公分,居民實在淹怕了,面對這次烟花颱風,大家做足準備。

基隆市安樂區中崙里長李源林回應,「低窪地區挨家挨戶,都1樓下面裝防水閘門,所以我昨天晚上廣播,請中崙里民把自己家前面防水閘門架好。」

除了堤防加高,清淤整治,備足沙包,繃緊神經提前備戰,不讓淹水惡夢再上演。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若7/27降級不復課 補教業:將要求國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