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北市水門「只出不進」違者最高罰5900元

有把車停放在台北市水門的駕駛,要趕快移車!由於烟花颱風將襲台,為了預防災情,台北市水利處將在(22日)晚間8點,啟動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也同步開放部分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如果違規者,最高可以會吃上5900元的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牛步!最新路徑出爐 氣象局:暴風圈仍可能觸陸
烟花逼近!北市水門「只出不進」違者最高罰5900元

晚間降雨時大時小,不少駕駛人來移車,停車場車子,明顯少了許多,出入口也有警方到場,來維持交通,不讓駕駛人再進來。

駕駛說,「以往的話就是如果沒把車移出去,好像會被拖走,應該停家裡附近吧。」

烟花颱風雨炸北台灣,擔心侵台路徑,對台北市影響,帶來驚人雨勢,跟強勁的風力,因此台北市水利處表示,河川疏散門,可能將在23日關閉。前一天22日,將進行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同時開放,中山、松山、士林、萬華、大同區,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也暫停這些區域,路邊停車的收費。

駕駛說,「(車子)少滿多的,應該是為了要控管,就是想說這樣比較安全,還不確定說晚上之後的雨勢會多大,因為前兩天傍晚都下滿大的。」

烟花逼近!北市水門「只出不進」違者最高罰5900元

對此,水利處也提醒駕駛人,疏散門關閉前,如果還沒有移出,而遭拖吊的車輛,將不分車型,一律開罰2400元。另外如果是疏散門關閉後,還停在河濱公園的車,則將視車型開罰車主,2650到5900元的罰緩,提醒駕駛人務必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杜怡萱、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車亂報路...運將急攔警! 沒錢付車資一查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