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 鴛鴦大盜偷剪蝦池電纜線 養殖戶血本無歸 圍毆追打釀1死1重傷

一對男女今天凌晨4點多,闖入屏東九如鄉的高屏溪床,涉嫌偷竊養蝦戶的電纜線,氣憤的養殖戶拿棍棒毆打,結果男子被活活打死,女子也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居民說這兩個星期已經被偷剪6次,蝦池損失大,才會對竊賊下重手,下午5車8名涉嫌動手圍毆嫌犯也陸續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著特斯拉突遇路樹倒塌「眼前都是樹枝」 車主嚇傻:要找時間去收驚

命案現場黑色轎車的車窗遭打破,前方擋風玻璃也被砸碎,車內凌亂不堪,輪胎還遭木棍插入,疑似是動私刑群眾當時想檔住車子逃離,陳姓主嫌家屬表示,「那個小偷把電線剪斷,還開車要撞人。」

居民動私刑打死人,發生在屏東縣里港鄉大坵社區。一對男女在清晨4點多闖入社區,涉嫌偷電纜線,當地居民發現,立刻號召圍捕,氣得毆打這對男女,附近居民說,「很可惡,這些小偷他們都沒考慮到他們剪去賣幾千塊,我們損失的,30、40、50萬。」

私刑? 鴛鴦大盜偷剪蝦池電纜線 養殖戶血本無歸 圍毆追打釀1死1重傷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接獲報案這邊有個車禍疑似車禍,我們到現場之後,受傷的民眾有兩位一男一女,根據現場的狀況應該有一些打鬥的痕跡」、「作案件的釐清有5部車子,5車8人。」

現場還遺留被打斷的木棒,可見當時場面有多混亂,涉嫌偷電纜線的,是44歲廖姓男子和46歲潘姓女子,兩人是夫妻,有竊盜毒品前科,目前無業,當時男子被圍毆送命,女子則雙腿左手骨折,重傷送醫搶救,好在沒生命危險。

下午涉嫌動手的人陸續到案,陳姓主嫌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

私刑? 鴛鴦大盜偷剪蝦池電纜線 養殖戶血本無歸 圍毆追打釀1死1重傷

為了讓養殖池正常運作,替蝦子打進氧氣,通常業者會在旁邊裝上電盤來連接電線,不過卻成為竊賊下手目標,馬達不斷轉啊轉,池內的蝦子才有氧氣,電纜被剪,等於讓養殖戶整池心血全泡湯,潮洲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榮良表示,「我有被偷過,好像很多人都有,都有這個經驗,好像整天都在防範他們來偷,偷蝦子、偷馬達、偷電線。」

養殖戶對於偷電纜小偷都是氣得牙癢癢的,只是這回竟然出現動私刑把人打死,將被依傷害致死罪嫌法辦。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謝耀德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北轉別大意! 勿從事沿海海域活動 侯友宜:不配合勸離就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