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煉鋼廠大火 濃煙密布疏散百員工幸無傷亡

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下午傳出火警,起火的工廠是伸港一間上市上櫃的鋼鐵廠。消防單位,初步調查,是廠區進行溶鋼鐵的機台,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廠區內六具機台,每具機台都有600公升的重油,其中一台燒起來,消防單位用泡沫控制火勢,同時疏散上百名員工。

更多新聞: 南投「全國最佳」道路方案 遭當地居民反對!他直指與這1習慣有關

煉鋼廠內機具高溫燃燒,竄出火光。

消防隊員忍著高溫,入內灌救,先用泡沫滅火控制火勢。

現場在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的鋼鐵廠,火警發生當下,廠方和消防單位,立刻疏散超過百名員工到空曠處,看看整個廠區,煙霧瀰漫。

員工說,「我們下午剛來就燒起來了。」、「一發生火災就得先把電關掉,關掉那些東西作用就沒了,沒有辦法再開電,萬一如果消防單位入內噴水電到就慘了。」

彰化伸港煉鋼廠大火 濃煙密布疏散百員工幸無傷亡

消防單位入內勘查,發現起火的疑似是溶鋼鐵的機台設備,廠內一共有六台,每一台都有600公升的重油,讓救援單位一度緊張。

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煤說,「據員工表示屬於作業機台,初步了解是在一樓有六個機台,其中有幾個機台有燃燒情況,每個機台都有600公升的重油,所以目前濃煙非常大,我們現在已經有派出消防人員,進去做火勢的侷限。」

彰化伸港煉鋼廠大火 濃煙密布疏散百員工幸無傷亡

火災救援,出動六個分隊,20多輛大型消防車、水庫車、還有化學車及救護車來支援,所幸疏散快速無人傷亡,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砰!突遭後車大力追撞 女駕駛嚇得驚聲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