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 扇形煙火揭序曲 民眾會場旁拍照

東京奧運台灣時間晚間7點正式開幕,雖然禁止觀眾參與,但日本當地民眾,許多人還是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就是要到會場旁,拍照留念,場外有支持也有反對民眾,晚間就有團體,號召到會場旁抗議,奧運才剛開始,場外就吵得比場內還熱鬧。

更多新聞: 20多個日本縣市 捷運站刊登廣告應援台灣

扇型壯麗煙火和歡呼聲下,東京奧運23號正式開始,今年因為疫情禁止觀眾參與,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搶著在場外湊熱鬧,越晚主場館外,人潮越來越多,不顧疫情就是想體驗難得的奧運氛圍。

東奧開幕! 扇形煙火揭序曲 民眾會場旁拍照

NHK記者報導,「我現在站在國立競技場主場館前,人潮湧入這裡和場內無觀眾,形成強烈對比。」而日本警察在旁嚴陣以待,因為除了支持群眾,現場還有團體,號召抗議。

東奧開幕! 扇形煙火揭序曲 民眾會場旁拍照

民眾舉起「比起奧運,性命更重要」等標語,抗議民眾堅持疫情嚴峻不應該舉辦,而開幕當天東京單日新增確診1359例,連續4天單日新增超過千例,許多醫療人員心情複雜,憂心再惡化下去,將造成醫療體系崩潰,加上開幕當天,為了體驗氛圍一大早就有日本民眾趴趴走。

東奧開幕! 扇形煙火揭序曲 民眾會場旁拍照

主場館外的奧運五環標誌,擠得滿滿滿,好像把緊急事態宣言都拋在腦後。

雖然在室外,但這人潮,完全沒有社交距離,主場館旁,為了奧運而蓋,代表當代日本文化的茶室也充滿參觀民眾,而鏡頭轉到東京新宿,空拍畫面看到,一點一點宛如芝麻,拉近一看通通都是搶位觀賞飛行表演的民眾,原宿車站的天橋同樣滿滿都是人。本來決定無觀眾想減少群聚,現在反而,場外比場內熱鬧。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州隧道變「汽車墳場」 數百輛車被滅頂 網友:死亡破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