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台2千萬劑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感謝台灣

行政院昨天(7月22日)宣布已經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莫德納藥廠也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直言,已和台灣簽署合約,將提供3500萬劑疫苗和次世代疫苗。一旦獲得台灣授權使用,將會自明年(2022年)起先交貨2000萬劑,並在2023年交付剩下的1500萬劑。莫德納執行長特地在聲明中感謝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轟王必勝有何貢獻 林右昌:人在做天在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07.22)說,「在昨天我們也完成了,今年第四季跟明年後年次世代,莫德納疫苗共3600萬劑的採購合約。」

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的好消息,馬上獲得莫德納官方聲明證實,已和台灣當局簽下合約,將提供2000萬劑新冠疫苗和1500萬劑次世代疫苗,共計3500萬劑疫苗。

售台2千萬劑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感謝台灣

一旦台灣當局授權使用,莫德納明年起會先交貨2000萬劑,2023年交付剩下的1500萬劑。莫德納執行長班瑟爾更特別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感謝台灣簽下這份合約,確保2022年和2023年我方將提供疫苗及次世代疫苗。

售台2千萬劑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感謝台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樂見政府跟上國民黨主張,所以到貨率實際上才有辦法,真正催出施打率,也就是要提高到到貨率,才有辦法去催施打率,疫苗能不能趕快到達,的確才是重點。」

售台2千萬劑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感謝台灣

立委(民)陳亭妃說,「我們不介意國民黨往自己臉上貼金,當你往臉上貼金的同時,也表示你肯定民進黨政府,所做的一切,尤其當你在肯定的時候,請不要再繼續搗亂,我們絕對不會是像有的人,或是有些政黨是用嘴巴做事。」

綠委回擊,要國民黨別在防疫路上扯後腿。反倒是國際間接挺台聲音不斷,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7月22日在推特發文,透露捷克政府正討論贈送台灣武漢肺炎疫苗。

他還與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通電話,確認捷克政府在7月26日將開會討論出結果,韋德齊說,他會以「略為樂觀」的態度等待結果揭曉。

迎接二級警戒到來,立委預告好消息,疫苗覆蓋率可望再提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轉職當外送員、補教接種都要它! 彰化良民證申請半年破萬件